龍眼林福利協會_最新消息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最新消息標題

* 活動訊息

2012第七屆數碼寶貝展功夫資訊競賽

2012 第七屆數碼寶貝展功夫資訊競賽

資策會自2004年參與縮減數位落差以來,一步步從培訓人才─數位機會1.0的階段開始做起,推展至社區產業,接著將數位機會2.0的精神,以科技生活直接應用於社區。在這過程中,發現了數位機會有如蒲公英的種子,在我們輔導的偏鄉社區散播並自然的成長擴散,資策會在這裡發現了~數位能力深植在偏鄉的成功方程式;期盼下一階段,用科技實踐人文關懷,讓在地人才回流偏遠社區,透過數位記錄及科技創意展現社區生活之情感及美麗,表達最深刻最真實的在地人文關懷,實現數位機會3.0的境界。

 資策會今年舉辦「第七屆數碼寶貝展功夫資訊競賽」,延續電腦拆卸組裝、數位攝影、部落格還有創意卡片設計,希望各DOC可以透過學習~競賽~獎勵的方式,提昇學員的學習興趣、將DOC的培訓課程做實際應用及成果展現──使用數位相機、攝影機、手機…紀錄生活點滴,學習停佇眼光,珍惜身邊的各種事物,透過影像、文字等多元方式呈現,於此廣邀更多民眾及其他數位中心的夥伴共襄盛舉,進一步連繫各DOC之間的資源及情感。

 展望未來,資策會將繼續培訓在地師資與人才,真正為台灣偏鄉注入科技的力量,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做法及策略,發揮數位資訊與社區服務的連結效益,以達資訊科技深化、應用之目的。

比賽項目:電腦拆卸組裝、創意卡片設計、數位攝影、部落格競賽

主要活動網站
                          ~~快快練好功夫,大家一起來切磋~~

刊登日期:2012-07-05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