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最新消息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最新消息標題

* 活動訊息

第三屆海星盃青少年攀岩暨戶外體驗嘉年華

一、依據:教育部100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

二、前言及宗旨:

「這是一場攀岩比賽嗎?」,不是的。海星盃除了讓大家有挑戰自己機會外,更是與別人一起玩的戶外嘉年華。在連續兩屆海星盃攀岩比賽中,看到青少年朋友們在攀岩過程中奮發向上、努力不懈怠的精神、與夥伴間相互支持與鼓勵的友情,讓人不經想大聲尖叫。很多父母親與圍觀的民眾在過程中更是驚奇青少年的勇氣與努力不懈的精神。這些畫面讓我們更加相信,多元戶外活動是培養正當休閒風氣,減低不良習慣的好方式。

走向大自然已是被公認平衡身心的管道,海星盃用意在鼓勵全家走向戶外一起共遊共學,讓全家可以維持一種愛的連結。本次活動設計為了除了維持前幾屆活動精神:「a.走入大自然b.讓青少年有舞台可以展現不凡的生命力」,我們更希望在這一屆中加入全家共玩共學的元素,讓老少可以一起參與戶外活動,伸展身體、環保心靈。歡迎您的參加,更歡迎您全家一起來動動~。

三、指導單位:教育部、彰化縣政府、彰化市公所

四、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海星少年關懷協會

五、協辦單位:彰化地檢署、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彰化縣政府衛生局、彰化師大輔導與諮商學系、台灣生態學會、櫻桃樹音樂工作室、彰化師大白沙 登山社、合樸農學市集、彰化秀傳醫院、員林登山屋戶外用品店、彰化縣聖心國際同濟會、和平園藝、全方位探索顧問有限公司、史特地街舞工作室、秀水馬興社區發展協會。

六、活動名稱: 彰化縣第三屆海星盃青少年攀岩暨戶外體驗嘉年華

七、活動時間: 1001218日(日),早上9:0016:00

八、活動地點:彰化師大進德校區攀岩場

九、活動對象: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及家長。

十、活動內容:

1.攀岩挑戰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體驗組共四組,讓每個年齡層都有機會參與體驗攀岩的樂趣。

2.戶外體驗活動:設置各項戶外闖關活動,讓大家認識其他戶外活動。內容包括:a.滾球運動(特奧滾球、法式滾球)。b.走繩運動等體驗活動。

3.身心靈市集:鼓勵各單位及機構共襄盛舉,共同提倡環保、身心健康、法律、菸害、毒品等議題,創造身心健康環保的環境。(本會將提位設攤單位一個攤位,含二張長桌,四張椅子等)。

十一、攀岩挑戰賽組別:分為國小挑戰組、國中挑戰組、高中挑戰組、體驗組。

(( 協會課輔小朋友將參加國小及國中組..希望大家一起為他們加油 ))

刊登日期:2011-12-0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