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休閒農業區關於龍眼林農業促進會
‧首頁 > 關於龍眼林
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地圖
     
     
     
     
     

關於休閒農業區

龍眼林休閒農業區位於北中寮,範圍包含龍安、內成、清水三村。清朝年間,先民入山來開墾,當時因為遍佈龍眼林,因此稱之為「龍眼林」,農業區內有多處休閒農場,如虹有機生態農場、清城農莊、月桃香綜合農場等,也緊鄰肖楠巨木群、龍鳳瀑布、樟平溪吊橋、紅菜坪古道,形成一帶狀休閒景點,95年獲得農委會審查通過休閒農業區,對地方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

龍眼林休閒農業區主要種植龍眼、荔枝、竹筍、香蕉、文旦、桑葚、洛神葵等農特產,並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在不甚廣大的地區裡具有百種蕨類植物、蝴蝶,並產有鴨腱藤、血藤兩種世界稀有罕見珍貴植物,樟評溪孕育著台灣國寶級之中寮鸚鵡螺、鐵丸石、海膽...等其貝類化石。

休閒農業區有一特色,村民對於藥草植物的知識非常豐富,地方人士更籌組了南投縣藥用植物協會,透過上課和推廣,北中寮各村落到處可見藥用植物,且清水、內城不少農莊大面積的開闢藥用植物園區,希望取代檳榔成為中寮鄉最具特色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