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水餃日


包水餃對許多人而言,可能只是個尋常的廚房活動,對於活力站這些每年都還在炊粿、包粽子的阿公阿嬤來說,應該也是家常便飯的手藝—至少在我們看到老人家包水餃前,都是這麼想的!

上個月老人家生平第二次包水餃,嘴上雖然一直掛著「哎呦不會包啦…」、「包的很醜吼?」等話語,現場卻也充斥著「欸,這裡包完沒料了捏!」、「還有沒有水餃皮啊?再拿來啊~」看著老人家又是新奇又是沒輒、羞赧的表情,不禁想起去年信義房屋志工體驗活動,那一天中午準備了包水餃活動,料一上桌,才從老人家的手藝與言談中得知,「他們真的從沒包過水餃啊!」水餃還沒下水,就都已經先開口笑了,工作人員得要再幫忙給每顆水餃捏一捏;有了這次經驗,我們決定一定要再排個時間給老人家包水餃!

這次包的水餃,老人家的手藝明顯進步許多,每顆餃子都緊緊的閉著嘴巴,在沸騰的滾水中翻滾著,一上桌,頓時香氣四溢,鍋子裡也找不到任何因為沒包緊而破破碎碎的餃子皮或餡料,這真的很了不起哪!不僅老人家包的起勁、吃的香甜,連我們也驚豔於老人家的進步!
(文/社工 楊喻惠)

刊登日期:2012-04-1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