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過於遙遠的家

回家的路

「阿姨,我可以打電話給爸爸嗎?
「你要跟爸爸說什麼?
「我想確定爸爸什麼時候回家,爸爸沒有回家,我就覺得沒有安全感……」

芊芊,五年級女生,天蠍座
每每看她總是在協會留到最晚,甚至,直到我下班才離開…
問她這麼晚了怎麼還不回家?「因為爸爸還沒有回來」她回答。
簡單的一句話道出孩子心中的渴望, 格外令人不捨。

終於要回家了!
「陪我去牽腳踏車好不好? 我會怕!

我們倆一起走向戶外的長廊,我騎機車、她騎腳踏車,目的地:各自回家,

但她總在我面前飛快地遠走,望著你的背影,真為你感到心疼,五年級的小女生,應該是個無憂無慮、可以做夢的年紀,我卻告訴她:「每個家庭都不是完美的,都有一些小缺點存在」的大道理,聽完,她不語,突然覺得我好殘忍,逼著她必須體會現實,她也不過才五年級,所承受的遠比自己的年紀來得許多!

有一回課輔老師上課,主題為:「從挫折中找到希望感」,芊芊主動說出自己的家庭故事,上台前有些猶豫、遲疑,於是我陪她一同上去與大家分享,她說:「我的挫折是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爸爸每天一直喝酒,姐姐沒有常常回來,沒辦法陪我,阿嬤有糖尿病,行走不方便,希望有一天可以改變這些事情,我來到協會後,謝謝協會的阿姨給我鼓勵,我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一天一天的長大。」其實芊芊的媽媽已經去世了,她省略此句話,不願提起,小小的世界裡,仍有他人不為人知的一面,感謝你讓我參與了你的現在與未來,孩子,我們一起努力!

:芊芊喜愛繪畫、唱歌、創作,希望將來能成為歌手。

(文/社工 張雅菁)


刊登日期:2012-05-1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