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華麗變身

祖父母節華麗的變身
「你都想這些工作來捉弄我們這些老伙丫齁!」

這是這兩年來,每次遇到老人家,老人家最常問我的一句話。或者,他們會說,「攏已經謀啥頭腦啊你擱排那麼多工作來吼阮做」。

老人家嘴上雖是這麼說,但手上忙著的工作卻從未因此耽擱,結束之後,還會跑來跟我報備,「我完成囉,我要休息了」,或是小心謹慎的捧著完成的作品,以期待的語氣問著:「你看阿捏好謀?」

這兩年,老人家的賽事變多了,要招待的「人客」也變得不太一樣:以前老人家最主要的表演機會,大概就是在一年一度的週年慶上,然而自從樂齡的祖父母節展演,老人家踏出了中寮的第一步,而又有了現在的祖孫情繪畫比賽與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以前,來訪客人大多是在社區導覽之餘,順道到活動中心,見證老人家是否真如簡報所載,每天都來上班上課,現在,觀看之餘,亦安排了志工體驗活動,例如包水餃、才藝表演等,讓老人家與來訪的客人有了進一步的互動。這些不同的行程,給老人家帶來了新的文化刺激,也激發了老人家要努力奮發的生活態度。

時間滴滴答答的不停向前走,滴答之中,老人家也搭著近幾年活躍老化的潮流,變換著不同的身段,每次出現,都是又一個華麗的冒險,又一次美麗的綻放!

(文/社工 楊喻惠)

刊登日期:2012-06-1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