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丙照攜手計畫

社工幫助廚房媽媽考廚師執照
          一如往常的下午,廚房媽媽們忙著將剛剛有如打過仗的廚房恢復,一改以往從容不迫,今天的媽媽們似乎好像在趕時間。「好了沒,要上課囉!」社工由遠至近的呼叫聲,讓媽媽們手中忙碌的事情加快,「好了!好了!」這是媽媽們跟社工約定的「考前衝刺班」。

協會自921成立後,秉持著在地老化的理念,提供社區長輩活力站、關懷據點、送餐等服務,當中活力站與送餐已服務十多年。面對社會環境的變遷,在講究證照的年代,廚房媽媽也要跟的上時代,除了有服務熱誠外,服務品質也要向上提昇。

「下面何種食物會產生金黃色葡萄球菌?」「阿~那什麼菌是長得怎樣?」不識字的媽媽,除了生活化的字外,其他媽媽都不認得,更何況是細菌、病毒、營養素等,即使社工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翻成台語,結局仍是鴨子聽雷。但值得高興的是廚房媽媽經過社工兩、三個月的陪讀與測驗「摧殘」,還有下課後仍不斷反覆聽著社工錄製的「題庫複習卡帶」,努力弄懂術科考試流程,終於取得這張得來不易的廚師證照。

(文/社工 溫美鈴)

刊登日期:2012-06-1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