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從零到有的挑戰


奮鬥,人的ㄧ生跟這二個字好像分不開、出生期爲長大奮鬥、學生期爲成績奮鬥、成人時為理想、經濟、家庭奮鬥等等…….實為人生第一標的。

回想九二ㄧ地震至今已屆滿13個年頭、一路走來多少辛酸多少歡笑、無不是爲了在地長者而奮鬥努力、感念當時的村長即現在的總幹事在地震後當機立斷、成立福利協會。 爲許多獨居或無依的長輩提供適當的社會資源,如日間照顧站、送餐、關懷訪視等等多項福利,使鄉內青壯年可以放心,安心在外地爲重建家園而奮鬥,也提供一些就業機會給在地人,這實在是鄉內居民一大福祉哪!

一開始要成立協會時、真是萬事起頭難啊!沒有經費整地只能咬緊牙關,能做的就自己來,剛好有東海建築團隊羅時瑋教授帶領學生來協助規劃公共食堂,每天每天看著這些同學,從早鳥做到案空角真是非常辛苦,想著一群從未來過中寮鄉下的莘莘學子,竟然爲了從沒見過的社區長者這樣子盡心盡力,實在感恩哪!

協會這十多年來已累積送出百萬便當,也曾申請金氏紀錄,實應該感謝共同參與的工作人員,大家不辭辛苦即使經費短拙、入不敷出,持續好幾個月無支領薪水,也要堅守崗位,將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長輩手上才安心哪!我是個哭點很低的人,每每看到協會爲來客做簡報時,總是有種熱淚奪眶的感覺,亦百感交集想著:這一路爲社區辛苦奮鬥的各位善心人士、感謝有您的付出、協會才能將社區福利做的如此完善!

每天看著這群社工爲協會打拼,奮鬥到深夜,感恩!感動之餘,也要仔細想想,規劃將來協會能多元化打造夢想中的福利園區,爲社區福利能永續經營,才不至辜負當初成立協會宗旨之神聖使命。

(文/廚務組長 饒月英)

刊登日期:2012-07-1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