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用努力刻印美好的回憶

為遊學台灣練習舞蹈
黃昏與夜晚交錯之際,當音符落下,一群小精靈們進行著舞蹈練習曲……

 
「動作不整齊就重跳!」課輔老師指導著小朋友舞蹈。

這群山林的小野獸們,一開始以為這是遊戲,嘻皮笑臉地隨意舞動他們的肢體,

被課輔老師指責之後,心情變得不開心,更不想專心練舞了,雙方僵持不下,想讓他們乖乖練習可不是容易的事。

 
開開心心是重要的,但是如果只著重在開心的部份,而忽略了可以得到的正向經驗以及讚賞的肯定,這樣不是太可惜了嗎?

 
社工的心血卻更為高明,如果只是讓小朋友開開心心的跳舞,卻什麼都沒有留下,又能在小朋友的心靈裡成長什麼?

希望可以讓小朋友學到,從努力過程中得到具體呈現的一個美好成果,得到眾人微笑肯定,獲得自信。同時提醒小朋友們身為協會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付出自己的心血成果就是一種回饋,從一個受助者轉變成助人者,將這個禮物刻印在小野獸們的心靈,轉化成未來走下去的力量。小野獸們不開心,好好與他們溝通,再嚴格地要求他們的作品呈現,這是一條充滿衝突的道路,很艱辛。

 
所幸小野獸們是聰明的,他們感受到社工的苦心,每天時間一到就自動出現在圖書室練舞,而且還會互相監督誰的動作不標準,誰的動作不熟練,為了讓呈現的效果好,還建議跳舞的時候可以發出「嘿!嘿!」的聲音,更能充分展現出活力。

 
每天每天練習著,小野獸蛻變成跳舞小精靈,要在舉辦遊學台灣活動的那兩天,希望可以讓外地來的大哥哥大姐姐對協會留下美好的印象。

(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2-08-1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