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愛、勇氣與夥伴

為圖書室的壁畫上色

我們為什麼要有夥伴?因為我們把心連在一起。

白天上學,下午在協會寫完作業之後,小朋友們居然沒有趕著回家,還拿著油漆與刷子,很興奮地等待,他們想要做什麼呢?

原來他們要彩繪圖書室的牆壁,為圖書室增添繽紛的色彩。

牆壁上的圖案,是現在小朋友們熟悉的航海王角色,航海王是現在日本流行的動畫,故事主軸是一段關於愛、勇氣與夥伴冒險過程,裡面描述的是船長魯夫勇往直前實現他的夢想,並且在同伴生命危及之時,拼命拯救,夥伴友情誠摯感人,是很多人嚮往的。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又可以親手彩繪,孩子們期待完成的那一天,每天放學來協會就是跑到圖書室觀看壁畫的進度,總是每個時刻詢問「何時可以輪到我畫?」,親自參與的彩繪活動讓孩子們對圖書室多了一份認同感。

一開始最簡單的上底漆,有些孩子對於簡單的動作感到不耐煩開始抱怨,還會被其他小孩指責說:「好好上漆,好好工作!」,看到其他人都這麼認真,不耐煩的孩子也隱約感到凝聚的團體動力,開始安安靜靜的上底漆。

你瞧,脾氣暴躁的小小也可以靜下心來描繪,總是停不下的安安也可以緩慢地移動畫筆,專注的眼神令人感覺到不可思議,而在彩繪的過程中,每位孩子都表示內心很緊張,很怕畫壞,但是隨著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技巧與耐心慢慢展現出來了。孩子們也從「為什麼要畫這麼仔細?別人又不會看到」只是想隨意畫畫的心態,轉變成「希望可以讓阿嬤看到我認真的樣子」的重視心態。

這群性格迥異的孩子們,因緣際會聚在一起,他們為了完成一件壁畫分工合作,在彼此互相陪伴下,慢慢改善他們的生命。

這是協會想要贈送給中寮的孩童一份禮物,藉由不斷地增加他們的生活體驗,重複他們的正向經驗,使他們能夠走向正面的道路。

(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2-09-2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