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再創美好的時光

祖孫一起共同合作拼圖

在一次又一次的教導中,等待著孩子慢慢長大懂事。

在辛苦工作存錢後,等待著房子慢慢建好。

在空蕩蕩的屋子裡,等待著思念的家人回家。

生命,在等待中流逝。

老人家們都很喜歡介紹他們的家,眉開眼笑地說著,這是哪個家人的房間,這裡有什麼用途,因為兒子或是孫子回來的時候可以使用,在在都表現出他們為家人付出的關心。這是他們為了親愛的家人所打造的家,從一層樓蓋到兩層樓,從小房間變到大房間,是努力工作的成績,從空無一物到豐盛的過程。

只是,花了大半輩子打拼,房子雖然變大了,如今卻只剩下一個人住著。

 協會瞭解到,離開家鄉到外地打拼的青壯年們,也是為了家。

「回家吃飯」,父母最常說的話語,迴盪在每個人的記憶裡。

在繁忙的工作中,是不是遺忘了什麼呢?是不是父母的聲音傳達不到心裡了呢?

與家人團聚在一起話家常的時光,除了過年以外,協會還想要為老人家們再增加一個團聚的日子-家庭日。

在家庭日當天,平時在活力站努力練習跳舞的老人家們,將展現他們累積的成果,等待自己發光發亮的模樣能讓家人看到,現場也準備了一些互動遊戲,與家人們渡過親暱時光。

 不敢說出口的愛,就用行動來表現,帶個數位相機,為家人留下美麗的身影或者是使用心靈照相機將影像留在腦海裡。

出席,就能將老人家們的等待化成值得。

這次,讓協會期待您的到來。

(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2-09-2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