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The Light


童年回憶裡,若多了她的身影,那真是永恆的『小確幸』。

 

小野獸(指課輔班孩子)心中TOP的大好人志工-小貞阿姨,其實也才30多餘歲,明亮雙眼、小酒窩隨時隨地在我們向她求救時綻放。她,羞澀靦腆,起初請她協助看顧小野獸時,也許是沒有信心,她總是說不,無法勝任;也許是自卑識的字不夠多,她最後讓步表態只能陪伴小野獸吃飯、指導洗碗、擦桌子;也許是越來越熟稔,常見夕陽時分,她與幼幼班那群鬼靈精遊戲著,驚呼不斷、歡笑四起;也許是感受到小野獸們的信賴與愛戴,她常憂心忡忡地討論起小野獸狀況,儼然是小野獸代言人。小野獸多數沒有母親陪伴,他們好愛她。

 

小貞阿姨是每個人心中想望的『大人』模樣,她是小叮噹。

 

她會在你哭的時候,擁著你的肩,呵護地叫你別落淚了;她會在你犯錯的時候,拿著棍子威嚇你,把她的傷心落在你身上;她會在你吵鬧愛玩時,板著臉喝令「安靜」,卻會噗喫地笑出來;她會在你餓肚子時,去廚房煎個蛋煮個粥暖胃;她會在你需要任何時刻,伸出援手。

 

有天,幸福降臨大包身上,7歲有些學習遲緩的他,因為感冒請假,卻被忙於工作的阿嬤留在偌大圖書室,小貞阿姨忙的焦頭爛額之際,不忘關心大包,原本茫然無措、孤單的他彷彿被陽光籠罩,小貞阿姨站在他身後,握著他的手,一筆一劃描繪筆順。從小就沒有媽媽的他,一定會記著此刻手上傳來的溫度,炙熱發燙。陽光照射下,韌性十足的小草吸收著養分,緩緩地探索、成長。

 

緩慢山間步調,純樸、親切、純良的小人物故事不斷地上演,請,汲取這份溫暖。

 

(文/ 社工 陳縈嬋)


刊登日期:2012-11-2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