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禮輕情意重


上個禮拜,社工員們花了四五個小時熬夜包裝禮物,禮物五花八門,金莎巧克力、娃娃、文具組、模型、抱枕…收到禮物的孩子們一定很感動,大家都這麼地想像這幅幸福洋溢的景象吧?

 『禮輕情意重』,他們重視的是那份情意,被在乎被關懷的情意。

 協會服務的孩子大多為弱勢家庭,然所謂弱勢家庭不若過往觀念中那貧窮,星星知我心那亟需物資的家庭…資訊時代下,社會問題複雜多元,多數低收入戶、邊緣戶家庭家中物資滿滿,社會補助仍填補不了家庭失功能問題,於是我們觀察到弱勢家庭長大的孩子,家長真正負起教育之責少之又少,孩子不太懂得珍惜物資,輕易得來的『愛』如此不值?演變成孩子願望清單令人瞠目咋舌:「遙控飛機、平板電腦、I-pad…」

他們仍是相對弱勢,非物質匱乏的弱勢,是缺乏『愛』的弱勢一方。

 故,社工員所需要學習的是改變助人方式。

 協會依舊募集聖誕禮物,但那變成寬慰心靈、給予關懷的獎勵之ㄧ,並非最終目標。當聖誕節日到來時,協會本身並無預算編列禮物,11歲的阿德知曉協會沒有多餘經費採購,自掏腰包買聖誕物品裝飾,家境小康的阿德他需要的是『陪伴』,父親酗酒、母親從事八大行業,他成天以欺負同儕為樂,而他願意思慮到協會的困窘,那是多麼重大的改變,於是我們處心積慮地想要給他很棒的禮物,發現,給他一個『肯定』是最佳贈禮!

且特地邀請校長頒獎,附贈善心捐款人送的抱枕,這等榮耀令他永生難忘。

 謝謝各位大好人們捐贈了許多禮物,謝謝您們給予的支持,我們致力於讓孩子知曉看見的禮物背後的價值,你們、我們的愛『無價』。

(文/社工 陳縈嬋)

刊登日期:2012-12-2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