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歡笑與淚水的成長


打從十一月中開始,兒少課輔組幾乎都忙錄在年底的聖誕晚會,其中有歡樂,有疲累,有喜悅,有抱怨。而最費心力的便是兒童短劇表演,在排練過程中,幫助這些小小演員能夠有很好的協調與表現,都是來自那愛他們如己的陳社工,陪他們渡過這段歲月。

這次的晚會設計有才藝秀、兒童短劇、故事館、歌舞秀,將由孩子們表演,在演練過程中,孩子因為扯鈴掉鈴而不斷重來;台詞忘詞而讓整幕戲重新排演;道具擺錯位置而耽誤大家時間;舞步不夠熟悉而中斷演練等等,其中趣事也層出不窮,例如讀幼稚園的小可便在我們排戲時,看到聖誕老公公發禮物給小小演員,小可不斷追問為何沒有她的聖誕禮物。不管是淚水也好,汗水也好,這些辛苦的過程都是為了成就即將來臨的聖誕晚會。

我們都非常的盡心盡力在籌備這次的晚會,也都是為了迎接孩子們盛大的演出。辛苦的排練過程讓我看到一群跟我一樣願意為晚會付出的靈魂,使我感到不孤單,在這一起演練的日子裡,我真的要跟孩子們說:你們真的很了不起,跟你們一起籌備聖誕晚會是很快樂的事,將這幸福的感覺維持下去,也請你們包容阿姨們在你們吵鬧時,對你們發脾氣的心情,我要你們知道,我們只是想一起把晚會辦好,讓晚會更完美。

也在此跟我的其他協助晚會籌備的工作人員說:你們辛苦了,因為有你們出手相助,我們的籌備才能夠依照原先預定的走下去,我們互相扶持,直到最後一刻。

(文/課輔老師 賴欣怡)

刊登日期:2012-12-2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