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青春老人獻歌舞


為了
1/26協會圍爐,永和社區特別練習舞蹈—農村曲,長者把香蕉葉拿來當圍裙,用報紙跟紙板做鋤頭;長者心思細膩,不但把葉子撥成一絲絲,回家還想辦法把容易縐折的香蕉葉壓平,有的長輩自動摘香蕉葉給沒有的人,也有長輩幫忙新加入成員做鋤頭,練習時互相幫忙穿戴道具,其中一位阿伯還特地拿麥克風借給志工教學使用,像一家人一樣,相處融洽,更能展現社區的凝聚力。

 

剛開始徵求社區長輩參加演出的意願,結果獲得熱烈迴響,〈農村曲〉曲目是長輩自選,也發揮巧思參與編舞,訓練過程真的很辛苦,因為主導的志工要求嚴格,跳不對都是重來再跳一遍,其中也有長輩因求好心切而發生口角,也有人建議用完中餐繼續練習,長者的配合度很讓志工感動,練習半天都站著從不喊累,不願休息怕又會忘記舞步,有位阿婆跑來跟志工說,她年紀大不要排在最前面,給年紀輕的人排在前面,因為她會緊張,怕忘記舞步影響全體表現,志工說表演是各社區長者團聚所安排的餘興節目,不用評分請她放心。大家都全力以赴,想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某一天我們正在認真練習跳舞,突然有一位帥哥跑來旁邊對志工說:「老師我今天專程跟公司請假要來拍我爸媽跳舞,爸媽參加健促活動回家,會跟子女炫耀舞蹈跳得很棒,而且很高興分享他們舞藝高強,所以想過來拍DV影片留作紀念。」聽了這一番話,志工眼睛泛著淚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不但看到溫馨畫面,長者對自己的努力受到肯定與注目,更是卯足全力投入練習。

(文/ 關懷據點志工 張家瑛)

刊登日期:2013-01-2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