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為長輩的健康把關


早晨的鬧鐘是雞的啼聲,廚房裡傳出一陣陣的擦擦切菜聲,空氣中瀰漫著香味,
老人食堂的廚房媽媽們準備著午晚健康餐點,而送餐人員也沒閒著,每天一早就要開始忙著洗一簍簍的蔬菜、挑菜與打菜,在山路裡穿梭著,十餘年如一日,就是要將健康的餐點親手送到長輩的手上,關心長輩的日常起居,所有的辛苦都是為了長輩的笑容及健康安全。

 

協會為兩百多位獨居長者送餐十餘年,共送出了一百六十萬個便當,而所使用蔬菜的來源,就是來自於協會自己開闢的菜園。

現在很流行的「自己種菜」樂活風潮,就是基於擔心蔬菜來源不明,會有農藥過量問題或是食用重金屬土地種植的蔬菜,對身體造成傷害。

從完全不懂種菜,不懂的就一直問人,到店裡詢問老闆各個季節可以種植的蔬菜種類,一到梅雨季或颱風季內心就焦慮不已,社區媽媽每天都要親自巡視菜園,澆水、抓蟲、除草等繁瑣的細節一點都不輕鬆,但是看到盛產的蔬菜,內心便充滿了成就感,社區媽媽認為,雖然種菜工作比較辛苦,身體常常腰酸背痛,但卻可以讓長輩吃到肚子裡很安心。

 

協會的菜園不只讓長輩在自己的家中,可以吃到健康無虞的蔬菜,又能感受到送餐員的關懷,同時也為在地人提供了一些工作機會。

(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3-01-2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