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囍上加囍

喜,這箱裝滿喜餅的箱子,裝滿著屬於一家人的幸福故事。年前的某個下午,社工接到捐助人的電話,他告訴社工近日家中辦喜事,要寄喜餅來跟獨居的長輩分享喜氣,幫長輩增添年節的氣氛。社工收到喜餅的下午,就馬上把喜餅轉發給獨居的長輩,這樣新鮮的喜氣,當然要立刻新鮮的送到長輩的手中。

喜,接到喜餅的長輩眉開眼笑,長輩的臉上終於沾染上年節喜悅的味道。蜿蜒的山路小徑上,嗅不到跟大城市一樣張燈結綵的喜慶年味,路上有的只是碎石、灰塵與綿延草叢;長輩的家一如往常,似乎過年對長輩來說就跟平常的日子一樣。長輩看到社工遞上一盒喜餅,靦腆的問社工:「是你要請我們吃餅嗎?」社工笑說:「沒有啦!是有捐助者家中辦喜事,特地寄一點喜餅過來讓長輩在過年前一起沾喜氣,喜上加喜。」長輩笑得更是開懷說:「這麼有心阿!讓我們過年喜上加喜。」

能在過年前收到這麼富有喜氣的餅,除了讓長輩也感受到喜悅外,就如同長輩所說的「喜上加喜」,年節的味道從長輩的笑容中逐漸漫出來。

(文/送餐服務社工 溫美鈴)

刊登日期:2013-03-0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