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一個新手的心路歷程

一個新手的論歷程

               在偶然的機遇下接到就業服務站的電話,告知我龍眼林福利協會有一個職缺,是否有意願前往?當時正值職業倦怠的我,剛好想換個環境,因為一直以來都在廚房擔任廚師的工作,將近20年了,有點累了!心裡想換個環境、換個心情,就這樣我進入了一個從未接觸過的領域—社福!

                一直以來都知道協會的存在,從九二一大地震後的公共廚房、社區學園給居民一個學習電腦的園地,我的兩個孩子都有受惠,來這邊參與活動呢!一直到現在的老人送餐、老人健促、到宅訪視等,無一不是協會服務的內容,能夠進入協會,一開始我也很膽怯,從健促到老人服務,包括量血壓、電腦建檔……哇!天哪!我都沒有接觸過耶!理事長給我一席話:「不會沒關係,就怕不去學。」很感謝理事長給我機會;感謝經理給我學習的空間;感謝同事們的互相協助;更感謝協會給我這個工作,從一個可以說是電腦白癡的我,如今學會打字、建檔、上網查資料、收發信件……等等,這無一不是在成長。

                再來接觸老人健促,更是完全沒經驗!硬著頭皮上吧!就憑著之前在學校服務時,有接觸過夜光天使,帶小朋友的經驗。話說老人童子心,就把老人家當小朋友帶帶看吧!嘿!還可以耶!於是開始動腦筋、找題材給老人家做活動,發現長輩們不僅開心,就連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做出心得了呢。由長輩們口口聲聲喊著老師老師時,我不禁覺得在這個園地裏—我成長了,長輩們也在我們的帶領下,從只會拿鋤頭做農、種菜,到現在會做健康操、會做手工藝、會玩遊戲、甚至還會繞口令、唱童謠,這不也是一種成長嗎!

                於是乎我發現:與長者一起成長,是快樂的;與長者一起成長,是幸福的;與長者一起成長,是甜蜜的;與長者一起成長,雖然辛苦、傷腦筋,但卻是有代價的,而這種代價是正面的,是有意義的,是用金錢怎麼樣也買不到的呀!

【多元就業人力-麻加慧】

刊登日期:2013-04-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