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互相學習一起成長

互相學習一起成長
圖:為社區長輩上課

               一個對健促活動一竅不通的人,因緣際會加入了健促的活動。

               從義和社區剛要成立健促時,動員了幾個同事一起到義和集會所,把環境打掃乾淨。感謝大家的幫忙,辛苦了!

               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每一個長者也都是第一次參與,感覺很新奇。在社工的精心策劃下,她不辭辛勞的招攬人數,多次的拜訪村長、鄰長,終於成功讓長者來參與活動,太棒了!

                服務員秀玲的用心教導、細心的準備材料、加上社工的貼心安排,讓長者們一次又一次的學習、我也一步一步的成長,大家漸漸的融入了,也喜歡上這個活動。

                能夠參與健促活動,我覺得很榮幸。從社工與服務員們身邊學得很多技巧。又能跟長者們一起互動 、學習和成長,太幸福了! 這項工作對我來說,是不敢說能勝任,有時會覺得很有壓力,但卻很喜歡參與,能協助長者們,量量血壓、做做健康操以及各種課程的活動,每當看著長者早上以愉快的心情來參加,然後又以高高興興的心情回去,歡喜的心自然顯現在臉上。讓我覺得很欣喜又很有意義。後來又接觸了永福社區的健促活動,由家瑛的教導又學到很多,再加上加慧、寶蓮、淑卿、豔鳳和琇蓉的幫忙,太感謝了。

                長者說:「參加健促活動,讓我的身體更健康哦!以前手常常麻得沒有知覺,腳也不方便走,現在改善很多了,運動真的很好,而且又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呢。」

               我就跟大家說:「對啊、來活動又可學到很多事,得到身體健康,大家彼此學習,讓生活有目標,更有意義!」。

               無讑任何人,都要不斷的學習成長,我最希望大家都能每天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生活,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多元就業人力-鄒秀嫚

刊登日期:2013-04-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