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開心果永川伯

送餐員

「阿伯,明天要去南投載菜喔!」「好啦!我知道了!我會早一點出門。」這是在廚房很常出現的對話。
           他是送餐的永川伯,於
921地震送便當至今已14年了,是協會的元老、也是大家眼中的開心果。有他的地方就有笑聲,別看他長的矮矮小小的,除了協會送餐的工作以外,閒暇之時還要養豬、上山農忙,亦是龍安宮的總務,非常忙碌,但阿伯沒喊過苦,都是目屎戚戚也繼續拼(台語)。忙的很哪!平時只要我們有事找他幫忙一定不會推辭,是個熱心的毆吉桑。

          阿伯因為勞退的問題,六月即將退休,大家心裡雖覺得不捨,但礙於政府法令無法繼續留在協會工作,阿伯也很無奈。回想起這十幾年送餐生涯,有爭執、有歡笑、有淚水,協會就像一個大家庭,阿伯也像父親一樣照顧著我們這些後輩。

        
相信在往後退休的日子裡,阿伯可以安安穩穩渡過美好的晚年生活,也可專心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但可別忘了協會裡,這些曾經共事的同事們喲!也預祝他身體健康沒煩沒腦呷百二。

(文/廚務組長 饒月英)

刊登日期:2013-06-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