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一直以來,承蒙照顧

手牽手心連心

我們相遇在921地震,我們分離在職業的休息點,時間啊!我想請你停一停。

在活力站服務十多年,老人家口中的春蘭老師與晃基老師,要退休了。

          訪問老人家的過程中,老人家的眼眶氾著淚,腦海裡湧現許多往日美好的回憶與笑容。對於兩位老師的服務事蹟,很多很多的事,充滿了數不盡的幸福與感謝,講都講不完。

「徐老師每年都會寫春聯給我們,字寫得很好看又很會畫圖,退休了真的好可惜啊!」

「會擔心我們為什麼沒有來?會擔心我們有沒有吃飽?做運動的話,也會關心會不會累,比自己的孩子都還要關心我們。」
「老人家本來反應就比較遲鈍,他們都很有耐心,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學不會就慢慢學。」
「不時地給予我們鼓勵,帶領我們,跳舞和運動量都好足夠,我好開心。」
「我不會畫也會寫,尤其是那個稻草畫,真的有夠難黏,中午沒休息也繼續用,老公還問我說怎麼這麼晚才會到家?回家也沒閒著,晚上還是繼續用。能夠教導老人家,而且還要教到會,真的很不簡單!謝謝你們的教導,讓我不會腦袋一直放空。」

最重要的是,讓我們每天來活力站都很開心。

          老人家很難說出文意優美的字句,不想面對即將分開的事實,卻是在字句裡滿懷感激與不捨,老人家們深深感覺到,能夠被春蘭老師和晃基老師教導與照顧,是一件非常非常好的事。

(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3-06-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