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改變人生的契機

數位課程教學

當初畢業後回到家鄉時,因本身行動不便(坐輪椅)在找工作時很不容易,加上位處於偏遠鄉村,工作方面更加不便。這時剛好政府推動以工代賑的方案,協助中高齡及921災民的工作機會,經由在地社福團體(龍眼林福利協會)申請多元就業方案,當時的廖振益先生為協會的理事長,從921當時就一直在為居民服務,他的精神也是大家所敬佩的,因此能進入這個為社區福利及社區營造而努力的單位工作,是人生難得的機會,也是改變人生的重要契機。

 同時,協會及外來協助的團隊覺得社區在電腦方面不是這麼普及,因此借助團隊的協助請來電腦老師幫助社區居民學習電腦,而我也順利搭上這波學習電腦的課程,也了解了電腦在對我工作方面的重要性,努力學習文書處理及繪圖軟體的應用,後來在工作方面更能得心應手。

     93年時協會與資策會在社區開設了全國第一個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開了更多的數位電腦課程,我也擔任了數位中心的志工,開始學習更多電腦相關的課程及電腦維修技能,讓我在工作方面更加的順心,現以能架設簡易的網站、在部落格展現社區的美、也能在網路幫忙在地農民行銷產品,這份成就感是我所未想像的。

    對我自己生活而言,學習數位的應用,提供了不少生活上的便利,也是開拓視野的工具,現在我在數位中心擔任工作人員,也能讓我與更多人互動。

(/龍安數位機會中心資訊人員 李稱智)




刊登日期:2013-08-1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