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意外現身的摺紙大師

摺紙大師

     摺紙是童年時期必定從事的一項活動,運用一張五顏六色的紙,變化出栩栩如生的動物,如狗、貓、獨角仙、狐狸,也能折出風車、燈籠、皮球等物品,甚至還能做出如飛鏢、飛機等玩具。變化萬千的摺紙,蘊藏著許多看不見的能力。

      小總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提早將作業完成,他也常為只差一分就可以滿分懊惱著,接觸他的大人,總是看到他突出的學科能力,直到有一天,當我從協會的圖書室翻出他人所捐贈的摺紙教學書籍,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運用一張紙變成小狗、小貓的童年時光,讓我思考不知這年代的孩子是否還流行摺紙,於是決定在某天的課程中,要教導協會的孩子摺紙。

     翻開書本後,沒想到書本中的教學挫折了我,無論是企鵝、兔子、鶴,永遠產出的都是四不像,這時,小總出現在我身旁,對於我在研究的事情感到好奇,於是我將燙手山竽丟給他,心想等下應該會聽到懊惱的求救聲吧!

      我開始與同事討論其他事,突然小總跑過來,大聲的喊:「你看」,一隻一眼就能辨識出的紙狐狸就出現在他的手中,我與同事讚嘆著這意外的收穫,也開起他對摺紙才能的自信,現在我的電腦螢幕上,就宛如小動物園一般。

     摺紙可訓練孩子的記憶力、理解力、以及豐富的創造力,有機會的話就陪伴孩子摺紙吧,一同享受著這驚喜的魔幻時光。

(文/課輔老師 王聖傑)

 

刊登日期:2013-09-1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