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軋一角不簡單

老人家粉墨登場

感謝龍眼林福利協會全體人員,誠心來為大龜坑各位老人家照顧及服務,本人代替各位說感謝。而且這次家瑛小姐指示要表演「梁山泊與祝英台」,每位都很專心學習。本人學得不理想,其他各位學得很好,我希望921日能表演好,簡單表達的感想,謝謝!

       第一次詮釋女人的角色,覺得很彆扭,肢體語言不夠女性化,可能自己求好心切,從感恩茶會的影片中可以察覺到,對演梁山泊的長者發脾氣,因為她演錯又忘詞,不過重新看過錄下來的影片真好笑,看了好幾遍,覺得演得還不錯,比預期效果還好,真是跌破專家眼鏡,希望還有演出的機會,我們會把這次缺點改進,再以全新面貌呈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 飾演祝英台演員 簡添文)

--------------------------------------------------------------------------------------------------------------------------------------------------------------

        李吉秀阿婆(飾演梁山泊)第一次演戲覺得很高興,已經30幾年沒裝扮成男生模樣了,但是壓力也很大,晚上都睡不著覺,因為常常笑場又忘詞,怕自己演不好會覺得丟臉。不過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快樂地大笑,回家還會和老公說練習演戲的情節,老公都會哈哈大笑,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921感恩茶會正式演出,阿婆告訴其他長輩,她心臟跳得很厲害,緊張地臉色發白,忘記劇情。笑場的時候,會用扇子摀住嘴巴,雖然自覺演得不好,但是服務員鼓勵她第一次演出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不錯,而且獲得很大的迴響,受到來賓肯定。阿婆露出懷疑的眼神,服務員堅定地說:「你們表現非常好,希望再接再厲。」 (文/ 關懷據點志工  張家瑛)



 

刊登日期:2013-10-1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