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珍惜資源靠大家

攜手珍惜資源

對長輩來說,所謂運動不外乎散步、手腳動一動、或者做一些簡單的運動操等,甚至有些長輩還是把勞動當作運動,問其平常有沒有在運動,卻回答「有啊,我今天有去種菜、施肥」,常年的勞動讓長輩總有筋骨痠痛、五十肩、駝背、脊椎側彎等症狀,於是協會運用樂齡中心資源,安排了瑜珈課程,期待藉此改善長輩的身體狀況,孰料,反應不如預期,第一次詢問時大家竟然都興致缺缺,上課意願低落,許是因為對瑜珈課的認知就是「伸展筋骨」,感覺平常就能自己來,也是因為沒有上過此類課程因此不知道瑜珈課的「魅力」。

          長輩的反應讓社工又是訝異又是難過,訝異的是平常參與活動熱烈、配合度高、在工作人員眼中堪稱乖寶寶的長輩難得出現反對意見,難過的是,社工努力爭取並且特地留給這群乖寶寶優先使用的資源,長輩竟如此輕易地說不,為了不讓苦心白費,更為了讓長輩親身體驗瑜珈的「魅力」,社工只好告訴長輩,如果大家不願意把握資源、機會,那以後就只好減少大家的福利了……。

        「蝦米?阿捏不好啦,阿捏大家愛來企上課!」「我啦我啦,我欲報名!」「外面上這款ㄟ課攏要金多錢捏,大家愛作伙來啦。」長輩一聽到要減少福利,紛紛異口同聲地報名,幾位回家後似乎有做「調查」的長輩似乎體會了安排瑜珈課的用意,更開始遊說同伴一起來參加,情勢整個大逆轉,讓社工感心於長輩的配合與對健促活動資源的重視,也更有動力持續為長輩找資源,讓長輩的老年生活能有更多元、豐富的嘗試。

(/社工 楊喻惠)


刊登日期:2013-11-1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