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義遊」未盡

義大世界之旅


在去年的時候,我們給予孩子上了一堂關於儲蓄的課程,除了教導他們控制自己的慾望外,還讓他們自己動手製作一個可愛的存錢筒,與他們立下約定,只要能夠存到所設定的目標,我們就下山去一趟孩子心中的天堂,充滿歡笑的遊樂園。
實現夢想的一天終於來臨,在孩子放寒假的時候,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坐著遊覽車前往義大遊樂世界,總共有22名孩子,從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一年級,不同的年齡層就有不同的考量,有的孩子喜歡刺激冒險,有的孩子侷限於身高只能乘坐某幾樣遊樂設施,如何讓每個孩子都盡興,是考驗著我們的智慧。所幸,有社工的先行規劃,我們兵分三路,極盡所能的運用時間,帶著孩子乘坐一樣接著一樣的遊樂設施,體驗這得來不易的旅程,尋找愉悅的極限。
這行程,收穫無限,感動滿滿,感謝義大遊樂世界給予此次活動的協助,讓行動不便的孩子擁有樂園的回憶,讓不聰明的孩子上車拿著導覽地圖規畫著以後長大還要再來,也讓更多孩子從此趟旅程前,學會要完成一件事情是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在旅程中,學習團體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在旅程結束之後,要懂得感恩他人付出的心。
(文 / 課輔老師王聖傑)

刊登日期:2014-02-2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