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去體驗、去感受、去嘗試!

兒童挑戰極限,玩天旋地轉
圖:孩子挑戰極限,玩天旋地轉

「那個很像雲霄飛車的東西,就是他的車身會變側邊,上面很像快要掉下去,而且是有風,很強的風。大家一直叫,我都沒有叫。」「好玩的地方是都很刺激,一個是會很慢,但是之後會讓你腳軟,濺到一堆水,船的旁邊就是一片白色的水,你只會看到你的船,樓上面有許多人,旁邊不知道是 什麼,就像在天堂上。另外一個是,你坐在上面,他就會開始轉,之後你的眼睛都張不開,你就會想要吐,很多人就都會吐了。」「我看到了全世界最大的馬!」以上是孩子們玩完義大世界之後,述說他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不是讓人感覺到身歷其境!這樣的描述,是通過了孩子的內心,說出他對一切的感官。

  寒假的時候,協會帶著22位大大大小的孩子們出遊,並且邀請家長與孩子結伴同行,除了要讓孩子有個開心的回憶,其中很重要的一個意義是要幫助孩子與這個世界連結。不僅僅只是單純玩什麼、吃什麼,他們必須要與同伴一起選擇喜歡的餐廳吃午餐,決定要如何花費金錢,觀察其他人的反應,耐心地排隊,感受遊樂器材對身體帶來的刺激等等,種種獨特的體驗都是在幫孩子增加一個新的經驗,感受生命的美好。

  於是,詢問孩子們遊玩之後的感受,他們馬上可以滔滔不絕的說一大堆經歷,寒假作業的遊記,則是使用樸實的文字盡力去表達他們的感覺與批評。而拍照的時候,一位總是不擅長在鏡頭前微笑的孩子,即使微笑也只是輕微移動嘴角,當攝影志工請他回想在義大世界遊玩的情形,孩子的眼神立刻發光,臉部的線條也柔和下來,嘴角自然的上揚,看來這孩子不是只「知道」笑是什麼,而是去想像並表達出來!

  出遊不只是單純紀錄玩到了什麼,而是讓孩子去感受那些人、事、物與自己之間的關聯,讓孩子自己去發展、體驗擁有的正面、快樂的回憶,使他們更活潑開朗、更有自信心,這將陪伴他們的生命不斷地向前進。(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4-03-2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