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我真的很不錯!

阿嬤表達自己的感受

中寮鄉樂齡學習中心於去年年底時開設了「繪本」與「生命故事書」課程,由老師引導學員創作,最後再請學員進行作品說明與分享,透過手畫口說的過程,讓長輩學習繪畫創作之餘,也學習如何表達作品想法與感受。

春嬌阿嬤平時閒來無事,就常會紙筆拿著,畫下從前的生活場景,每次遇到畫畫課,她總是輕而易舉的畫出一幅又一幅的作品,是大家眼中的小畫家,原本社工以為,對春嬌阿嬤來說,「繪本」與「生命故事書」應該是小菜一碟,駕輕就熟,想不到春嬌阿嬤很會畫沒錯,卻不太會「說」畫出來的故事,且在創作的過程中,總是對自己給予負面的評價並且否定自己的能力,原來大家認為應是帶給春嬌阿嬤成就感的「繪畫」,背後傳達的竟是「未受到充分肯定」的訊息,早期為人婦為人母的辛苦過程,讓春嬌阿嬤習慣默默付出,並視之為理所當然,反而忽略了心底也需要他人肯定與鼓勵的需求,長期壓抑、忽略著自己的感受。

在近一個月老師的教學引導下,春嬌阿嬤逐漸學習如何對自己說出光明的正向語言,不僅開始肯定自己,對於創作的表達也更清楚、豐富了起來,心情開朗了,畫筆下的人物也跟著輕盈、愉快了起來。
(文/老人服務社工 楊喻惠)

刊登日期:2014-04-2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