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最深的愛最沉默

和阿公到山上的回憶
圖:作品畫的是和阿公到山上工作的回憶

你覺得自己的阿嬤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哪裡呢?

小律沉默了一下,思考很久,回答說:「阿嬤是一個善良的人,會幫忙別人開墾土地,對我很好,會帶我出去玩,有一次我發燒在床上躺了四天,一直照顧我!」

從小和阿公阿嬤相依為命的小律,很少與阿公阿嬤說話,表達情感一向不是小律的強項,學業和體育成績優秀的他,害怕出醜,害怕著別人的評語,於是小律選擇將情感默默地珍藏在心底。當詢問小律會做什麼事情回饋阿公阿嬤時,他只回答了簡短的兩個字:「孝順!」

「孝順」,這看似非常簡單的答案,小律用行動來證明。有一次,社工帶著孩子出門遊玩,讓孩子自由分配玩樂基金時,小律特地將屬於他的50元保留下來,因為想要給阿公阿嬤買飲料的。小男孩通常都不喜歡作家事,但是只要阿嬤需要幫忙,他就會做。拼命地認真讀書,盡量讓自己保持在前三名,只因為這是阿嬤的期許,希望小律認真學習,將來找個好工作。「從小就不喜歡說話,回家就做自己的事,但是出去都會想到我們,只要我們說的話,他都有聽進去,這就是小律。」關於小律,阿嬤這樣說。

小律絕不輕易表達他的感情,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愛得很深。(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4-05-0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