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小太陽早餐計畫

早餐計畫
圖:週六的早餐計畫

起源於某日煮完咖哩剩餘的蔬果,番茄、洋蔥、奶油…這些平日山上買不到的材料,擺放一起不就是可形成精緻可口的小點心!社工靈機一動,隔日適巧是周六,不如帶著孩子們一起煎火腿,切洋蔥,多麼和樂融融的畫面,定是笑得不亦樂乎。早餐計畫於焉開啟…

生性追求美感的社工,強調營養均衡之下,目標訂定Brunch風格,必要色香味俱全,況且孩子向來都以薯條一份、可樂一杯打發肚子,十足挑戰社工的敏感神經,所謂言教不如身教,鮮少有機會與家長一同下廚經驗,飲食習慣也向來挑食,若與孩子們共同製作早餐,相信比任何處遇都來的有效。

是故,第一次早餐計畫一端出,木瓜、蔬菜火腿蛋捲、法國吐司、唐寧水果茶,超越孩子對早餐的想像,原來可以這麼好玩又好吃!原本不喜歡吃洋蔥的孩子,躍躍欲試;原本討厭勞動的孩子,願意為了可以煎蛋主持大局,而甘願洗碗收拾餐具;原本怯弱不前的孩子,終於在兩次早餐計畫後,積極主動向社工詢問是否可加入陣局。他們喜歡吃自己做的早餐。

每個禮拜六早上,輪流上陣,其他孩子們總是引頸盼望屬於自己下廚的日子到來,他們會問,『要煮什麼?』、『我也想吃他們的德國香腸』、『可以下次買蔓越莓放到早餐裡面嗎?』、『放白色的菇,擺起來很像雪花』『番茄醬可以畫成笑臉』,社工跟孩子說,擺盤要漂亮,吃了會很幸福開心。當孩子看見自己的成品擺放在白色瓷盤上,番茄紅、芭樂鮮綠、馬鈴薯蛋黃…繽紛色彩,給予繽紛的能量,吃下肚,孩子揚起滿足的笑容。

我們的幸福早餐計畫進行中…   
                    
          ( /社工 陳縈嬋)


刊登日期:2014-06-2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