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一起為預賽加油!

活力賽
圖:活力賽預賽

  五月份又有活力表演比賽了,心中不禁又驚又喜,驚的是要怎樣安排節目、且要與在地農村有關的,要安排什麼好呢?喜的是長者們能參加活力秀比賽耶。

  首先要想出該表演什樣節目、選怎樣的歌、如何練習舞蹈,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終於有了一個構想,表演農村的耕種及採收的過程。卻因豐收的歌,找了好幾首都不適合,而担擱好幾天!幸好家瑛幫忙找到一首,通過可以用,真是太感謝了!

  從主持人的開場,就要想出一些節目的台詞與永和站一起搭配,要表演的道具都得花心思及找材料來設計和製作,希望能讓長者們完美的演出。接下來就是開始練習長者們跳舞了,但為了安排人選及分配工作之事,名單是一改再改,有些長者因身體機能較不能操練、推辭不能參加,服務員經過觀察、考慮不能免強長者。

  擬定了一些人選來讓他們練習,才要練習又有長者反應不想排在那裏與那裏哦!就得重排位置,練了幾天又有長者有意見?然而又發現其中一、兩位長者不適合練舞,婉轉的來對調。途中偶有長者會請假,原擬定的三位長者因身體不適請假,也使得練習過程會有人缺,只得找人先替補,但下次再練習時,長者反應他該做什麼?使得長者有點混淆,長者會有些不悅,服務員也要設法安撫長者們。

  在站裏練習一陣子後,利用週三與週五兩天與永和站的長者到協會的場地一起合練,當合練下去才知道問題及缺點,需要再修改一些走向及動作,讓整個流程更順暢。難的是長者一但改變方向就易亂掉、不知所措跳不順了,故在站裏再加強練習。訓練長者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因長者又要學習新的動作、又得記、又要跟大家跳得整齊,有時會忘記或手腳不易配合,服務員要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長者們的確也是不簡單,要配合音樂及動作一次又一次的操練,使服務員也覺得於心不忍呢!很佩服長者,兩隊合力的練習,算是很棒了,讚!

  永和與活力站的長者們加油、加油…..

  ! 6/28可以參加複賽,長者們聽了很高興,要好好的演出。

 (文/活力站服務員 鄒秀嫚)


刊登日期:2014-06-2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