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最後的叮嚀

來自他們的生活面貌

親愛的小朋友們:

炎熱的夏日,協會唧唧作響的蟬聲,像你我離別的提示音,告知我,緊抓的手是該鬆開了。

是該在你們離開這裡時說些甚麼,但看著你們在前些日子辛苦背誦的「麥帥為子祈禱文」,想要叮嚀的,就跟裡面的內容如出一轍,不如,就讓我們再重溫一次你我相處的點滴。我記得,小金在我每次設計出複雜又困難的遊戲時,他總是會先說:「我知道怎麼玩了」,之後逐步的帶領、主持,接下來沒有你的課堂上,我一定會疲憊不堪;我也記得,小江總是耐心的陪伴特殊的孩子,除了陪伴,還有教導,讓他們從陰暗的角落獲得曙光,沒有你這超棒的教師助理,我想我的耐心又要再被挑戰了。

我還記得,小羊在我極盡抓狂邊緣的教導他人課業時,你會跟其他的低年級玩耍,寵溺的撫摸他們的頭,沒有你的電腦教室,我又要邊打哈欠邊陪小小野獸玩那無味的遊戲;最後我記得,每次去接學校接小佳的時候,這五分鐘的車程,是你我最交心的時光,與你聊天就像跟朋友談天說地一樣自在,少了這五分鐘,我想我會在聽車上無趣廣播時想起你的有趣。

就勇敢的邁出腳步向前吧,未知的人生仍會有許多意料之中與意想不到挑戰,就如同哲學家尼采所說:「挑戰是人生永遠的課題」,唯有痛苦與掙扎,才能遠離畏怯與退縮,擁有踏實人生。

                                                                              課輔老師 王聖傑


刊登日期:2014-06-2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