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邁步吧!男孩

  
(圖片說明:課輔老師與學生一起散步)

  會決定在用餐過後帶著孩子到附近走走,維持一個禮拜兩次的散步計畫,起因於發現課輔班當中的幾個孩子以及課輔老師都有體重過重的困擾,俗話說:「萬事起頭難」,尤其是要下定決心控制體重更難,所以只能以漸進的方式,於餐後步行來阻止體重再往上爬。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幾次的散步中,除了原先想達到的運動效果外,也有幾件意外的收穫。

  首先,在經過郵局時,藉此機會教導孩子郵局的功能及其使用的方式,藉此提升孩子使用資源的能力,以在未來能適應社會;其次,藉著一次次的設定路程的目標,漸進式的讓孩子越走越遠,訓練他們的耐力;最後,
在散步的過程,看到不一樣的人事物,與孩子進行互動,瞭解他對於事情的看法,達到陪伴的效果。 在某次散步的過程中,我與此次計畫的目標對象,一個因自閉症而有偏食習慣,導致體型略胖的男孩走在隊伍後頭,他沒有辦法跟上其他孩子的腳步,但他還是很努力的走,突然,他對我說:「他們走在好前面,他們一定在嘲笑我,對嗎?」,原來,看似無所謂的他,也是有在意他人眼光的一面,「不管別人怎麼說,至少你現 在看起來是很努力的走,他們一定是覺得你很厲害,能夠把全程走完!」,男孩聽了,便自信滿滿的繼續邁步。

  陪伴孩子就是如此的簡單,不需要出了遠門,在有冷氣吹的咖啡廳中,把孩子交給
3C產品看顧,只需透過散步的過程,與孩子閒聊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彼此的噓寒問暖,就能擁有美好的親子互動時光。
(文/課輔老師 王聖傑)

刊登日期:2014-07-2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