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老友歡聚,開懷暢談

好友聊天
(圖:兩位重逢的好友,開懷暢談)

志工在到宅服務裡,帶領個案作生命回顧,其中一位長者-阿水伯的課程進度到「我的朋友」這單元。阿水伯以前是光鮮亮麗的外表,自從病痛纏身以後,足不出戶、話變少,朋友也因此疏遠,現在變得很自卑,內心世界只有自己,不願與外界接觸,把自己關在家裡。
 
志工透過生命回顧-「我的朋友」單元,碰觸其要點,詢問是否有小時候的好友,從長者的口中得知,阿水伯很想和這位從小認識的老朋友見面,為了完成長輩的夢想,於是志工精心策劃了一場老友的相見歡。
 
阿水伯的老友-阿福伯,是一位眼睛視力差、需要拐杖輔助的長輩,身邊還帶了一位3歲的小孫女,除了要引導阿福伯,還要安撫哭鬧的小孫女,費了千辛萬苦才把阿福伯帶到阿水伯的家。一聽到老友到來,剛在床上休息的阿水伯,立刻從床上起床,迫不期待想見到老朋友,兩人見面,喜悅的神情全寫在臉上,雖然話題不多,但重逢的這一刻,帶給他們美好的回憶。(文/關懷據點志工 張家瑛)

刊登日期:2014-09-2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