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祖孫水果嘉年華

祖孫水果嘉年華
(圖:穿著香蕉裝的祖孫倆)

祖父母節的由來-「孝親尊長」、「敬老尊賢」是中華文化延續的傳統美德。教育部訂定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讓大家認識在現代社會中,祖父母在家庭中的功能日益顯著,成為家庭倫理中,必須正視的角色。
 
2010年8月29日是第一屆祖父母節活動,往後每年八月的第四個星期日舉辦活動!
 
今年活力站的長者們與協會的五位小朋友,一起到中興會堂表演。聽到有表演比賽,長者們都很樂意參加。但是在練習的過程會辛苦一點,有走秀、樂齡成果展、農特產品以及跟小朋友們的互動。如何來呈現呢?突然有個點子,讓表演者穿水果裝來表現中寮農產品。因小朋友能到活力站練習的時間較少,更得加緊腳步練習。小朋友與長者的互動,讓長者也很開心,真正的祖孫互動。
 
表演當天,長者與小朋友們都精心的裝扮,長者們穿上各式各樣的水果裝-香蕉、龍眼、柳丁和鳳梨阿嬤,小朋友們穿香蕉葉裙子,手上拿著自己縫製的花布包走秀,大聲有自信地介紹自己家鄉的農特產。
 
比賽成績公佈,我們得到「最佳造型獎」,特別的水果服裝造型獲得評審的肯定,長者與小朋友也很高興,以後我們會拿到更棒的成績。(文/活力站服務員 鄒秀嫚)

刊登日期:2014-09-2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