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歡喜老人樂活人生


(圖:歡喜老人-寶嬤)

「這位阿嬤,請問一下,看到這個你會想到甚麼?」藝術創作團體的老師,指著一對坐在搖籃上的老公公、老婆婆公仔,問阿嬤這個問題。從來講台語居多的阿嬤在思考了一下後,有點困難的用不是很標準的國語說:「相親相愛!」,說完頓時讓工作人員跟老師都感到驚豔,而她自己講完也哈哈大笑。這位可愛的阿嬤,是送餐服務的寶貝之一,寶嬤。

寶嬤獨居鄉下,平日都跟她的愛狗小六作伴,會自己去散步,偶爾會去參加附近據點的活動,不是會把自己終日關在家中的長者。偶然的機會下,協會舉辦生命回顧團體,邀請寶嬤來參加,而寶嬤也很爽快的答應,也意外的透過團體活動中,發現寶嬤很多可愛、活潑的一面,從此以後,只要協會有辦理團體活動課程,只要寶嬤有空,一定力邀寶嬤來參加。寶嬤在團體中總是很認真投入,很放得開的創作、玩、學習;覺得好笑時也毫不矜持的哈哈大笑;聽不懂、覺得困惑時會露出一臉疑惑直說:「聽嘸咧!」。

寶嬤的人生哲學很豁達,不只存在她的語言中,更體現在她生活中,過去人生沒學過、沒創作過,即使會擔心也勇於嘗試、努力表達,快樂學習,讓自己晚年人生獨而不孤。

 (文/送餐社工  溫美鈴)

 

刊登日期:2014-12-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