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小貢獻大改變

共同製作餐點,分享給其他人
(圖:阿嬤的灶腳-共同製作餐點,分享給其他人)

中寮樂齡的貢獻服務課程-阿嬤的灶腳,藉由課程學習讓長者進行服務,邀請廚師來教長者們製作各式各樣美味餐點,除了讓長者們學習烹飪技巧,也把不同社區的長者聚集一起,享受團隊合作的樂趣,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樂於將自己的作品與更多人分享,展現服務精神。

樂樂阿嬤個性被動、不擅長與人交際,平時就只與少數的朋友互動,在社區中是個不活躍的角色,但是加入老人志工後,參與樂齡大大大小各式的活動-到國小表演、到照顧中心服務老人,服務的精神不只在活動中展現,也在自己的生活中實踐了。

在這次的阿嬤的灶腳-「製作芋粿巧」課程裡,原本只是單純邀請樂樂阿嬤來當個快樂的學生,並非以志工的角色來服務,想不到當樂樂阿嬤看到行動不便的長者,居然主動去攙扶他,協助上廁所;中場休息時間,也會主動倒茶分享其他人,看到樂樂阿嬤開始主動關懷別人,讓服務員非常感動。

學習並非只能坐在課堂裡,貢獻服務是新的學習方法,透過服務他人的過程,學習個人與社會連結的方法,讓長者可以幫助人又增加自我價值感,改變社會對長者的負面印象,帶來了豐富的成效。(/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01-22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