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香蕉王的樂齡生活


(圖片:香蕉王阿伯積極參與協會活動)

香蕉阿伯山上種了很多香蕉,樂齡中心長者把他取名香蕉王,所以初次來樂齡學習中心,抱著好奇心理來參觀,看到老人家很開心做著運動,還有大家聚在一起可以聊天,可以重新考慮老人退休生活,來參加樂齡課程,他說不要只忙著賺錢,要提供自己娛樂休閒,所以考慮結果後還是來參加活動。

阿伯是個風趣的人,也是多才多藝的人才,例如長者要跳舞表演,學的很快是個有智慧長者,就會請他在前面帶隊教導學員,自己還會編舞,像學員需要做道具用香蕉葉做裙子,阿伯會自告奮勇說他負責,還請他當司機載長者過來協會表演舞蹈,當過社區理事長,能言善道,對社區也很熱心公益,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來過樂齡學習中心後,覺得很開心,因為腳膝蓋退化,常做運動對他腳有很大幫助,所以山上的工作再忙,都會抽時間過來參加活動,阿伯也極力說服妻子參加樂齡課程,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學習忘記年齡。(/志工 張家瑛)

刊登日期:2015-03-10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