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阿嬤的第二份工作


(圖:好味阿婆開心展現自己的能力-劈柴)

「我如果不是去山裡,就是去活動中心運動。這已經是變成我第二個工作了。」好味阿婆說。好味阿婆已經70多歲了,身體還很硬朗,在60幾歲的時候,可以自己一個人擔起一個麵攤的經營,從凌晨三、四點就要起床準備材料,一直到下午五點多,忙碌得很。現在的主力則是山裡的工作,某一天要從南投市到中寮山區工作,經過活動中心時,看到一群穿著制服的老人在運動,勾起了阿婆的好奇心,讓他積極想參與。

來到活動中心後,不只可以運動,還學到了好多自己不會的事情,手工藝、跳舞等等都是來到活動中心之後才會的,讓阿婆的生活很多彩多姿。

積極推廣的代間活動,學校老師邀請長者們來和學生一起包水餃,更是讓阿婆發揮到他的能力,切好高麗菜絲,迅速地把絞肉和菜絲混合,三兩下就把材料準備好了。不只是如此,活動中心為了減省瓦斯,要燒木材煮大鍋菜時,阿婆馬上就說:「我就是專門劈柴的!」,對於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俐落地劈材,讓在一旁看的服務員也感到吃驚。

中寮樂齡規劃的多元中高齡學習課程,運動、手工藝、舞蹈等等,讓退休的長輩持續學習,繼續在社會活躍,使晚年生活更有色彩。(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03-17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