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包水餃包感情


「那就來包水餃!」永和社區關懷據點成立已三年多,卻從來沒有「包水餃」的活動,長者們聽到要包水餃,都感到很開心。

有了共識,大家共同出錢交給班上的會計買材料,不再透過服務員。活動當天,長者們只要看到有工作,立刻就會主動幫忙,擅長煮飯做菜的長者們把蔬菜清洗切一切,砍柴的砍柴,調味的調味,誰也沒在計較誰幫的忙多、誰做的事少,分工合作地很融洽,服務社區多年的服務員,看到長者們對活動這麼投入,也感到很高興。

「我活到這麼老,第一次包水餃。」雖然中寮的長輩們每逢節日就會自己煮湯圓、做包仔粿或是菜頭粿,但卻不曾在家裡包過水餃,而和同學們分工合作,一起包水餃,更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吃著熱呼呼、現包現煮的水餃,這可是合作的果實。

「以後每個月都來一次,大家一起煮東西吃,好不好?」看來長者們對於這次相互合作的經驗都感到很滿意,在社區一起合作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04-15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