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幸福美滿的秘訣


(圖:龍眼林活力站  好感情母子檔)

每到快中午的時間,就會出現一位阿伯幫忙服務員到老人廚房端菜,原來他是活力站一位長輩-阿智阿婆的兒子。阿伯說,很多年以前,父親騎機車載母親到活力站,結果摔的頭破血流,再來父母年紀也很大了,就不敢工作了,趕快退休回家照顧父母。

於是每天上下課接送母親,就變成了阿伯的工作。
阿伯說,協會的活力站服務,在中寮這種經濟落伍的地方,對家庭很有幫助。

活力站每天中午有供餐,一個月繳400元就可以吃20幾天,現在一個便當都要7080元了,真的是省很多。又可以讓長者運動,又有朋友陪伴,對長者的身心很好。

「父母如果健康,小孩就會很幸福。」阿伯這樣認為。

而問到阿智阿婆平時兒子都怎麼照顧她時,阿智阿婆很有活力地說:「我沒有什麼事是需要兒子幫忙的,他有時候想要煮飯給我吃,可是我覺得他煮得不好吃,所以我就自己煮。種菜的時候,他想要幫忙澆水,但是水量太強,很容易讓菜苗死掉,所以我說我自己澆水。」阿婆年紀已經九十幾歲了,生活依然可以自己打理。

「其實兒子三餐都有在叫我吃飯,我就覺得很感動了。兒子不會對我大聲小聲,我就覺得很好了。」阿婆覺得,說話不可以大聲小聲,因為你兇的話,對方也只會更兇,一點幫助也沒有,她覺得對每個人講話都要和和氣氣的。

不只身體力行,阿智阿婆也教導活力站的同學。小紅阿婆就曾經說:「我兒子都沒有很想要來看我,我也不想去問他。」阿智阿婆立刻就糾正她說:「你這樣就不對了,你兒子住那麼遠的地方,你就要問他現在在做什麼?有空嗎?沒事的話就來看看吧!」

秘訣就是,自己要主動去跟孩子聯繫感情。

  不喜歡孩子都不聯絡嗎?那就自己先主動打第一通電話說出自己的想法吧!這是來自九十歲阿嬤的智慧。
                                                                                                                                                                      (
/ 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05-19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