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阿嬤ㄟ灶腳


(圖:來自和興社區的長輩們參加「阿嬤ㄟ灶腳」課程)

「阿嬤ㄟ灶腳」,乍聽之下感覺上好像很古早對不對、其實是保留傳統、研發創新啦!感謝樂齡課程方案,讓我們有機會跟各位長輩一起學習,大家齊聚一堂,一起回味農村時期的私房菜,參與的阿公阿嬤每個人無不磨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剛開始大家都害羞、都說不會,等前置作業開始後,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說著這要怎麼切、怎麼配料、怎麼包才好看、大家分工合作,等成品完成又互相誇獎、競爭的感覺,跟小學生沒兩樣。

其實我們的用意是想讓長輩來到社區相互交流,認識新朋友,重溫以前物質缺乏時,所製作經濟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做好的成品也由志工帶領著長輩去分送給其他長輩,分享食物的同時又能相互關懷,真是一舉數得啊!到了回家時候,看著長輩們吃著自已製作點心,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也都相約下次有機會還要一起來,謝謝你們的參與。( / 廚務組長 饒月英)

刊登日期:2015-05-2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