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像少女一樣可愛的阿嬤


(圖:阿嬤穿著裙子擺pose,展現青春可愛的氣息)

「夭壽喔!」90歲的小春阿嬤不停地發出驚訝之語,此時活力站的服務員正在幫阿嬤的臉上化妝。服務員每上一層粉,阿嬤就驚訝一次,害怕自己這麼老了,還打扮成這樣,別人看到會一直笑。

早期的農村生活總是經濟拮据又辛苦,長者們可不會把心思放在如何裝扮自己,衣服有的穿就好了。一年一度的「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是長者們的大日子,服務員們無不卯足全力想盡辦法,讓長者化身閃亮的巨星。配合這次的表演歌曲「七老八十」,亮黃色上衣,及膝長度的黑色圓裙,隨著音樂韻律,裙子擺動出完美的波浪曲線,將長者的青春活力展現無疑。

將阿嬤們青春美麗的裝扮拍照上傳到臉書,不只讓網友感受到長者的青春活力,小春阿嬤的家人看到之後也讚不絕口,也紛紛跑去讚美阿嬤,「家裡的人都看到了,手機裡全部都是我的照片,見笑到要死!」阿嬤覺得自己年紀這麼大了,第一次穿這麼合身的T恤,穿這麼可愛的裙子,實在是很不上相,好在服務員不斷地讚美,加上家人的好評支持,嘴巴上一直說著:「見笑到要死!」,卻可以感受到其實阿嬤的內心早就樂翻天了。

想必阿嬤美麗的身影,將會留在家人的心裡很久很久。(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06-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