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長者們的新舞台


(圖片:長者自行設計圖案,與孫子共同完成的作品)

長者參加社區活動有什麼好處?

參訪各地的社區活動中心,是不是發現到大部分都是阿嬤的身影,很少看到阿公?但是協會服務其中的一個健促活動據點-崁頂社區,大部分參與的人,居然都是阿公,阿嬤反而佔少數呢!

崁頂社區原本沒有社區活動,當地長者們如果想要參與一些團康、健促活動,大多會跑到中寮老人會或是大老遠跑到和興社區,而協會在崁頂社區開辦健促據點服務後,舉辦多元化的活動,有量血壓、健康操、集中用餐、特色課程和節日慶祝等活動,有長者驚豔不已,表示自己年紀這麼大,第一次慶祝父親節。因此好康到相報,紛紛邀請自己的親朋好友參與。

不只是讓長者走出家門參加活動,崁頂健促活動據點的設立,給了熱情又有能力的長者一個舞台,有機會貢獻自己的能力,發揮助人的精神。

比如說當服務員要在據點佈置榮譽榜,長者立刻自告奮勇說要自己設計,並帶回家與孫子共同完成當協會活動人手不足,有攝影專長的長者答應協助顧攤與活動拍照,活力秀比賽要製造道具,由於崁頂健促據點男性居多,不擅長做手工藝,女性長者回家把大家的道具都做好一天當中剛好有兩個活動衝突,服務員分身乏術,兩位有領袖氣質的長者,便負責園遊會當天的點名與集合等相關事物,據點的成立不只是年輕的服務員服務長者而已,同時也讓長者獲得了服務其他長者的機會,無形中成為了老人志工。

崁頂健促活動據點每星期活動一次,再加上原本老人會的活動時間,現在社區居民們已經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妥當,星期一要去做氣功,星期二要去健促據點,星期三要去老人會,星期五要去

崁頂社區開始活躍起來了!

                                                                                                                      (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07-1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