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美食饗宴


(圖:永和社區的長者們到牛排館聚餐,慶祝活力秀比賽晉級複賽)

社區存公基金後,長輩就想安排休閒活動,像慶生活動、旅遊、聚餐,大家一起商量去牛排館聚餐,有些長輩很少到外面餐館用食,每天都很期待那一天的到來,而且還跟自己的家屬宣傳說我們要去牛排館吃牛排,也邀請家屬一起參與活動,讓家屬可以感受到長輩在社區健促活動的樂趣,家屬還提供打折優待卡,也認同協會服務熱忱。

當大家一起到南投牛排館,裏面的浪漫氣氛讓長者都很high,點餐時由老人志工服務詳細說明如何點餐,餐食在那裏取用,有了老人志工幫忙減輕服務員的負擔;在用餐過程看到夫妻之間互相扶持,比如老公上肢無力切牛排,妻子就會幫忙切小塊一點,另外一對夫妻,老公戴假牙齒,點了牛排牙齒咬不動,妻子把自己魚排跟老公換牛排,從這小地方可以看得出夫妻互相照顧真情對待,另外長輩之間也會互相幫忙挾菜,替對方服務也很開心,這次的聚餐讓長輩感情更和睦。

  經過這次的聚餐後,長輩覺得很有趣,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到不同餐館辦聚餐活動,不但享受到美食,還有機會到外面增廣見聞,連絡感情。(文/關懷據點志工  張家瑛)

刊登日期:2015-07-1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