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讓社區朝希望的方向前進


(圖:和興社區居民贈送粽子,關懷其他社區長者)

「很多人都想說,管他,我們不做有別人做,你不能這樣想!這樣想的話,對我們社區來講,是一大損失。」六十九歲的阿金阿伯說。

每當星期一的健促活動時間,來到和興社區,你一定會對一位笑嘻嘻、忙來忙去的阿伯感到印象深刻,他就是熱心服務的阿金阿伯。

阿金阿伯希望外面的人來到這裡,會覺得和興社區很棒,居民很團結,只要能讓社區變好的事,阿伯都會非常投入。幫忙登記血壓紀錄、發餅乾道具、打掃街道、到公園除草等等,要不然就是留到最後幫忙收拾場地,「你不付出的話,每個人都不付出的話,社區就沒辦法凝結。整頓社區的工作,要認真,不認真的話,我們社區好像都沒有人來。」談到社區的事,阿伯就會露出燦爛的笑容。

以前和興社區沒有健促據點的時候,大家只有在迎神賽會或是婚喪喜慶才會聚集在一起,現在協會來到和興社區設點,阿伯開心地合不嘴,每個星期一都會參加,「龍眼林那裡的90歲老人家都去活動了,我們這裡7080歲的,當然更要參加了。」阿金阿伯說。

「以前我去鄉親寮,就看到他們那裡有老人會,那時候就很渴望。到後來,奇蹟出現了,現在這裡龍眼林也設了一個老人會。你看龍眼林福利協會多好,老師都幫我們運動,大家凝聚在一起,大家有說有笑,這老人會多好、多棒!!」看到社區居民愈來愈團結,感情愈來愈好,阿金阿伯自己也覺得心花怒放。

  為了社區不求回報,阿金阿伯付出的很快樂。(/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08-26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