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積極正面的老年生活


圖:崁頂社區的長者永福社區活血功

  崁頂社區的一位七十多歲的阿伯,外號:「香蕉王」,熱愛生命,很會規劃自己老年的生活,每天早上四、五點到香蕉園照顧果樹,不覺得辛苦,只要看到自己的果園結實纍纍就很有成就感,工作告一段落,就會下山到社區參加活動,看到路邊有動物的屍體會幫忙掩埋,或是路上有不平的坑洞,會覺得很危險怕別人受傷,自己主動補起來,個性開朗風趣,熱心助人受到歡迎。

  阿伯原本的活動範圍只有在中寮老人會,後來被朋友邀請到崁頂社區參加健促活動,「有他在的地方就會充滿歡樂,所以當然要叫他來。」香蕉王的朋友說。

  當志工邀請香蕉王到永福社區教學-活血功,阿伯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活血功是崁頂社區的長者們現在正流行學的一種功法,藉由甩功和拍打功促進身體健康,長者覺得很有幫助。

  香蕉王在講台前面示範,看到有學員的動作不標準,就會跑過去協助他,盡量讓動作做到很標準,這樣對身體的幫助效果比較好。不只如此,香蕉王還帶了一位八十歲的阿嬤級助手,這位阿嬤已經做活血功兩年了,從原本只能坐輪椅,練到現在已經能健康走路了,「這樣可以讓永福社區的老人知道,活血功對身體真的有幫助,讓他們可以繼續練。」香蕉王說。

  與他人保持良好關係,規劃自己的生活,奉獻自己力量參與社區事物,老人將不只是被動、被照顧的,不論活到幾歲,香蕉王仍然期待自己能繼續付出。: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02-01-01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