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溪頭快樂行


(圖:永和社區長者到溪頭旅遊)

「走走走,一起去郊遊」這首耳熟能詳的兒歌,就是這次永和社區長者們到溪頭出遊的寫照。一大早來到南投車站集合的長者們,車子都還沒到,就一個一個 在車門排隊站好,心情就和小學生第一次出遊一樣興奮,即使車子客滿,必須站一個小時才能抵達溪頭,也沒有打擊到長者的意志,抱著瘋狂的玩心與堅定的決心上 車了。

來到溪頭森林遊樂 區,有些身體強健的長者們看到其他人已經累了,便提議說要休息或是等待遊園車,關懷腳較不方便與身體虛弱的同伴,在涼亭休息時,長者們拿出自己準備的食物 與零食,比協會為他們準備的都還要多更多,於是大家開心地分享他們的食物,連不認識的遊客也大方地分享、一起聊天,使遊客對這群充滿青春、朝氣與活力的長者們印象深刻,還邀請長者們說:「下週再一起來溪頭好不好?」

  是不是覺得長輩們很可愛呢?主動與其他人互動,融入團體生活,增進人際關係,讓他人與自己都獲得了滿足,改變了老人的負面印象。(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11-23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