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大展身手(愛健康長青運動會)


(圖:愛健康長青運動會)

運動可以幫助長者促進血液循環、心情愉快、延緩老化,但是年紀大了還可以參加運動會嗎?協會舉辦的「愛健康長青運動會」,一大早就驅車前往南、北中寮接送長輩,就是要讓六個社區、一百多位的長者們走出家門,與其他人接觸,並且熱熱鬧鬧來一場實力大對決。

不只比體力,還要比活力,長者們要自行設計隊呼,看那一隊的聲音最整齊劃一、最大聲,彩球、綠豆寶特瓶都展示各隊的精神,而和興社區的長者們還特地跑去借大鼓來打增加氣勢,三項趣味的個人賽-「保齡球」、「七巧板」、「我的腳最厲害-踢鞋九宮格」,讓年齡未滿65歲的長者也可以自行挑戰關卡。以為老人運動就是很溫和嗎?各隊競爭最厲害的團體競賽-紙棒球,更是把全部吃奶的力氣都使出來了,讓長者大呼:「我都不知道我這麼老了還可以參加運動會,和小學生一樣,好開心!」長者活絡筋骨,享受團隊合作,還把阿嬤拉回到小時候在操場運動的時光。活動結束後,有長者覺得半天的活動時間太短了,希望可以再延長呢。

  其實長者也是會覺得自己年紀太大沒辦法參加競賽,但是協會調整運動強度,讓所有的長者都能參與,不只趣味十足,完成關卡之後,無形中也提昇了長者的信心。(文/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11-24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