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林福利協會_社區營造
logo的位置可以回首頁
標語_老有所終,幼有所長,幸福社區天堂
龍眼林可愛老人
::: ‧目前位置: 首頁> 年度工作計畫> 好文精選專區
年度工作計畫標題

* 好文精選專區

社區總鋪師


(圖:熱心服務社區事物的總鋪師)

協會在和興社區設立健促據點,不但開辦各式課程讓居民學習,活動完畢還有提供食材製作餐點讓大家聚在一起用餐,而負責掌廚的就是阿鳳嬤。

阿鳳嬤年輕時候當過煮大鍋菜的廚師,每天都要幫工廠煮二、三十人份的餐,現在退休之後,依然熱衷烹飪、社區活動,只要社區或廟宇有活動,就會看到阿鳳嬤的身影,閒暇時間也會去參加家政班,學習新的菜色,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充實又有意義,阿鳳嬤對自己的能力很有自信,連開刀的時間都自己和醫生安排。

在社區包水餃活動時,阿鳳嬤總是靈活地穿梭在各部門幫忙,看看水滾了沒,高麗菜削的如何,湯是否有鹹味,餡料再加一點醋會更好吃等等,在旁邊觀察的居民也舉起大拇指說讚,「不愧是當過總鋪師的人!」聽到這句話的阿鳳嬤樂開懷。

若問阿鳳嬤為什麼會這麼熱心奉獻,他也只是謙虛地說:「這又沒什麼。」,不過社區居民很喜歡阿鳳嬤煮的口味,吃完飯後,社區居民會一起鼓掌,大聲說謝謝,有廚房這個舞台,又有熱情的觀眾,讓阿鳳嬤願意持續貢獻自己的才能。(/志工 黃竹君)





刊登日期:2015-12-18

維護單位:資訊室 友善列印 回上頁 回到上面

 

*